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职院1+X证书5G基站建设与维护省级师资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8-09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8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河南省2022年1+X证书(5G基站建设与维护•高级)省级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郑州正商建国饭店28楼会议室1举行。河南职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书记王东辉、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主任梁保然、南京中兴信雅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办事处经理王建光等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副主任黄菲主持。来自全省30个职业院校和单位近60名教师参加了仪式。

梁保然代表学校致辞,向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简述了学校历年承担河南省“1+X证书制度省级师资培训”任务的情况及培训经验,表达了对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的信心。梁保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在培训期间注意疫情的个人防护;二是深刻认识职业教育的重大使命;三是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遇、遵纪向学,在有限的培训时间里学有所获。

然后,王东辉发表讲话,表达了电子物联网学院对此次培训任务的重视,阐述了5G新技术的发展,以及现代移动通信技术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和意义,高度赞扬了参训老师对新技术的渴望、对职业教育发展的热忱。他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再次希望大家注意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二是希望老师们即来之则安之,排除干扰、认真学习和领会;三是以此次培训作为契机,利用好河南职院给大家搭建的交流平台,为移动通信技术专业的三教改革贡献力量。

来自中兴信雅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王建光则从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专业建设层面,介绍了企业作为评价组织的优势和特色,阐述了企业紧跟产业发展方向,把握人才技能要求,通过校企合作,把行业技术引入教育,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

最后,培训班班主任王昆老师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要求、培训纪律、就餐住宿等方面对培训的安全教育和注意事项做了要求和强调,希望大家能安全培训、顺利培训。

本次培训的方式采取线上网络研修和线下集中面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作为河南省1+X证书制度试点省级师资培训承办单位,扎实推进试点工作任务,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参训老师有获得感和成长感。(撰稿人:张玉坤 审稿人:梁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