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职院1+X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2022省级师资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11日下午,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河南省1+X证书(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省级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郑州正商建国饭店39楼新闻发布厅举行,来自全省27个院校的学员和合作企业导师6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河南职院副校长肖珑、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王美姣、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大区总监张利、区域经理郑亚伦、汪绍博、技术主管苏昌盛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书记王黎明主持。

肖珑首先对来参加此次师资培训班的企业导师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于2022年5月1日起已施行,国家从政策导向上升到法律规定,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符合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的职业教育制度体系的重大改革。1+X证书制度正是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也是落实河南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所以本次培训意义重大。随后她针对此次培训提出三个期望:一是希望大家深刻认识新职业教育的重大使命;二是希望参训的老师珍惜机会、相互学习、加强交流,真正的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三是希望所有参与人员遵守政府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仪式上,王美姣首先对本次合作的中望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然后对智能制造学院的专业情况、现有学生数量、教职工等情况做了介绍,并对智能制作学院在近年来的发展以及获得的成就成果、以及参与的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

接着来自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郑亚伦对企业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希望以师资培训为契机,开启X证书实施新起点,同时期待与所有老师一起,以1+X为抓手,发挥企业和院校自身的资源优势,一起就岗证、书证、课证、赛证等课证融通展开深层次的合作,为社会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和职业教育的改革贡献力量。

最后,班主任张娜从疫情防控要求和培训纪律两个方面对培训的安全教育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希望大家能安全培训,顺利培训。

本次培训的的方式采取线下集中面授和线上网络研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作为1+X证书制度试点省级师资培训承办单位,本着扎实推进高质量社会培训工作,切实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和省级师资培训质量,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助力打造技能人才培训高地谱写绚丽篇章。(撰稿人:张玉坤  审稿人:梁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