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培训中心组织观看“数字教育大讲堂”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04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为提升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增进师生对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的理解与认知,营造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师生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7月4日上午,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在行政楼108室,在线观看了《2022年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

本次数字教育大讲堂一共有3个主题: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常务副主任,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授、博导吴砥主讲的《教师数字素养提升与区域智慧教育发展》。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潘润恺主讲的《数字时代教育网络安全形势》。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胡小勇主讲的《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变革与教师发展》。

通过本次讲座,使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到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是当前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方向。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个人信息素养,为助力学校信息化发展与网络安全保障水平提升,推进我院全国信息化标杆校遴选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张玉坤;审稿:王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