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职举办2022数控技术专业"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5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4日上午,2022年数控技术专业“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238会议室举行,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王美姣、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主任梁保然、郑州日新精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金颜、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彭阳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董延主持。

梁保然首先代表学校对此次来自河南各地市的13个高等职业院校、24名高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强调了省教育厅对教育发展和教师职业的重视。他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河南职院的发展现状,简述了河南职院承担省“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任务历史及培训经验,表达了河南职院对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的信心。最后对参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在培训期间注意疫情的个人防护;二是深刻认识职业教育的重大使命;三是希望珍惜此次机会、集中精力参加培训,加强交流,真正的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接下来王美姣介绍了智能制造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师资情况,并把近年来智能制造学院的发展以及获得的国家级荣誉和省级荣誉做了详细的介绍。

仪式上,来自郑州日新精密有限公司和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魏金颜、彭阳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并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

仪式最后,由本次培训的班主任赵永硕强调了疫情期间的培训纪律要求,并对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管理与服务做了说明。

学校作为省级“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多次承担河南省高职和中职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也将以此次师资培训为契机,立足师资培训出特色,服务社会促发展,助力打造技能人才培训高地,为“职教本科”和“提质培优”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张玉坤,审稿:梁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