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职院在省级继续教育类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2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教办职成〔2022〕195号)文件,“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入选河南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继续教育类)、《电子商务实务》入选省级继续教育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负责人和团队分别被评为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这是学院在首次恢复成人学历继续教育后,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的新成就,为学院在学历继续教育增添首次省级教学成果。

本次成功入选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是学院落实2022年1月份《教育部关于推荐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重视终身教育体系建设的成果。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办学理论,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创新,专门成立了课程思政领导小组,充分考虑学习对象的社会化特征,注重思想引领和个体发展相结合,秉承学生本位的人性化教育,从国家教育目标实现、社会需求角度出发,结合个体发展的需要,打通国家、社会和个体等三者之间的互动联系,设计相融相通的学历继续教育课程思想育人框架,提升全民的国家意识、社会意识,提升劳动者素质能力。

学院为了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人才素质全面提升的需求,积极建立健全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体系、标准体系、管理体系、评价体系建设,继续依托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加强对继续教育类课程思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和整体设计,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建设一批高水平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养一批高水平具有影响力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建立和完善终身学习的课程思政教育模式,发挥教育指导和思想引领的作用,为各类社会成员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服务,全面推动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供稿:黄菲,审稿:梁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