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

专技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 >> 专技培训 >> 正文

我校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27日至9月17日,我校举行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系列培训。本次系列培训由我校人事处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全校7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培训。

本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系列培训共包括五期,培训(一)邀请了英国创新创业教育者学会研究员张静作了主题为“双创素养的内修和外化”专题讲座,张静老师从国际前沿创新创业教学问题、改变创新创业教学师资创新思维方式、探索创新创业与专业相融合的教学课程设计思路和评估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培训(二)由我院副院长肖珑作了《瞄准目标,精准发力,推进双高计划项目建设》主题报告,肖院长详细讲解了双高计划项目十项重点任务,并指出瞄准目标,汇聚创新发展动力,坚持质量导向,厘清思路、认真谋划、精准施策,奋勇前进,实现目标。培训(三)由同济大学心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胡耿丹教授作了主题为“讲师德、正师风、明师道、铸师魂——教师职业生涯中的心理学与人生智慧”专题讲座,胡教授梳理了心理学视角下教书育人的目标——要有积极人格,塑正确三观,促进成才成长,深度解读了“师德、师风、师道、师魂”,教师自觉实践“讲师德、正师风、明师道、铸师魂”的心理学动机,并结合案例生动的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好教师,智慧的处理好教师生活中的各种关系;培训(四)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邓宝山为大家讲授《创业创新的关系与方法》,新时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创新型人才,创新能力是新时期专业技术人员必备的核心能力之一。邓老师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概念融汇实操,为老师们解读了创新与创业的关系,提供了更加规范和创新的方法与模式,为今后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培训(五)邀请了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书奇教授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报告。陈教授结合时代背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重点解读了“九个坚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系列培训直播结束了,因工作原因未能参与直播学习的老师,请及时登录网址或微信扫描二维码收看课程回放视频,以免耽误证书发放。(供稿:张玉,审稿:胡锡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