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培训中心党支部召开“7.20”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6日上午,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党支部在行政楼116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黎明主持,培训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培训中心党支部在会前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夯实了基础。

王黎明同志首先强调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重要意义和准备情况,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摘要》等材料。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二阶段,每名党员同志对照“六查”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次进行自我剖析发言,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聚焦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进行检查,查摆自身存在主要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最后,王黎明作会议点评。她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培训中心全体党员自我剖析突出重点,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不遮不掩、坦诚相见,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针对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会上相互提出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认真梳理,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把以案促改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提高防范、应对、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供稿:陈成娟,审稿:王黎明)